信息
您现在的位置: 津南风情网 >> 文章中心 >> 医疗信息 >> 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
医学研究称补充维生素有害而无利 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医学研究称补充维生素有害而无利
作者:` 来源:` 更新时间:2007-2-28

据英国《泰晤士报》2月28日报道,一项医学研究称,成千上万人日常服用的维生素药丸对人体健康有害而无利。

  该研究是由哥本哈根大学医院戈兰-比耶拉科维奇及其同事领导完成的。戈兰所领导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后设分析(meta-analysis):即把先前有关维生素功效的研究数据收集起来,进行分析,从而得出最准确的结论。戈兰等人研究发现,维生素A、维生素E以及β胡萝卜素补充物增大了死亡风险,而补充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。

  戈兰等人把研究成果发表在《美国医学协会杂志》上,表示在维生素补充物上花钱纯属浪费。而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称人们不应该服用维生素补充物,而应该更加注意健康饮食。

一个广为大众所接受的观点是:维生素E与β胡萝卜素等抗氧化维生素,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致病率或致死率。不过哥本哈根大学

医院的研究团队通过对截至2005年10月公开发表的68项试验进行后设分析,推翻了这一观点。这68项试验都是随即选取的。研究团队把其中的47项试验评定为优质,而认为其他的试验带有偏见。

  研究团队通过对47项试验分析发现,整体而言维生素补充物使死亡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。这47项试验涉及到18万余人。

  当这些维生素补充物分别摄取时,β胡萝卜素使摄取者的死亡率升高7个百分点,维生素A使摄取者的死亡率升高16%,而维生素E使摄取者的死亡率增长4个百分点。而单独补充维生素C不会导致摄取者死亡率升高。研究团队结论说,“我们的发现推翻了先前的声称抗氧化物有助于健康的研究结论。”(李伟)

 

文章录入:dhf867    责任编辑:鲁风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
  • 好"拽"的人:艾青“逆子”艾

  • 恩爱夫妻深山中隐居33年[2-2

  • 普通感冒不得开抗生素

  • “日本说不定哪天就会成为中

  • 汪精卫  历史漩涡中的"鲸须"

  • 倒台前,姚文元收到两封信

  • 毛泽东对历代帝王的评说

  • 送别(作者:张静娴)

  • 我的画痴老爸

  • 大孙庄农民自办家庭文艺联欢

  •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